close

到澳洲不論你是working holiday還是學生簽還是__ 簽,只要有帳戶就有被盜刷的風險

如果不幸遇到了該怎麼處理?以下為我個人經驗,提供教學給大家緊急時使用

 

其實在我們剛到澳洲沒多久,我的朋友就有被刷了不知名款項的經驗

 

當時到網路上搜尋,怎麼樣都沒有詳細資訊.....只有看到很多求助文

 

EX:我的帳戶被扣款了一筆0.99AUD,這是什麼?該怎麼辦?之類的文章

 

當時因為金額很少又找無教學文,後來就...放棄處理了

 

但....今天如果遇到的是真的被盜刷了該怎麼把錢討回來!?請~跟著我繼續看下去

 

先說說我遇到的情況。

其實平常也只是有需要才會進入*eveyday 帳戶

*(就是可以隨時提款隨便用的那個,大家的名字可能不一樣)

 

就剛好那天閒著沒事在check...wait!!!這筆20.17是瞎密,我怎麼不記得有這筆交易

S__196263938.jpg

立刻開始回想那天的消費行為並google該筆扣款的*公司名稱,但實在是沒有印象

*(扣款前面會簡單寫資料名稱或是公司名稱,但查了之後也是不知道是甚麼...)

 

最後決定先*寫信給NAB反應情況,等回覆再說

*(所以說在澳洲不管英文有多破,只要敢寫敢講就好,這邊給你們看看我用超破的英文寫去給NAB的信...)

nab有問題帳款1.png(拜託忽略我錯誤的文法跟缺漏的英文)

結果......

 

過幾天我又看到另一筆25元的不知名扣款!!!而且這次google該店名居然是在雪梨的修車廠?

 

wth,當時我人在布里斯本,是要怎麼殺去雪梨修車再殺回來你說說看呀

 

S__196263939.jpg

但也在同時我看到NAB回信了,NAB建議我兩種方案 1、填表格  2、直接連絡他們 (TEL:13 22 65)

身為一個講全英文電話會緊張到不行的華人,我決定...就去填線上的表格吧!

128126624.png<提供的回覆裡第一點就有給相關反應網址囉

進到連結(申請退回爭議款連結點這裡)後會看到如下畫面,

 

上面是一些有關爭議款退款的處理程序介紹

 

請滑到最下面點GO TO FORM

nab請求退款網頁.png

進入下一頁的兩個選項是存款帳戶/信用卡(我自己翻譯的)

 

nab請求退款網頁1.png

也許會問說被盜刷那不就是刷卡嗎?

 

但因為我們即使刷卡也是刷Debit card(台灣翻做簽帳卡、記帳卡、借記卡...等等)

 

並不是所謂的信用卡,所以,點左邊那個!

 

 

nab請求退款網頁2.png

進入此頁後就把依序填入銀行代碼(BSB)、帳戶號碼、該筆爭議款(轉帳)資料,進入下一步......

等表格都填完後~就靜待回音啦

 

老實說在了解過澳洲的處理效率後我對這筆爭議款退款是完全不抱希望的

 

只是姑且試試,殊不知!!

 

我居然在4/9收到退款了!!!

總共才不到兩周的處理時間耶,沒想到澳洲居然如此有效率(誤

S__196263940.jpg

同時也收到NAB的來信(紙本跟電子的都有)

nab有問題帳款退款.png

內容大意就是,你申請的爭議款款項先行退給你了

但後續處理還需要等對方銀行做回覆聯繫

如有進一步消息會跟我聯絡,或是如果還想知道更多請直撥服務專線

 

必須重申一次,以上教學僅適用於不明扣款/盜刷等等申請疑義

且申請後尚須經銀行確認才會進行相關處理

 

最後,祝大家都不要遇到盜刷,平安順利完成澳洲之旅

 

 

 

 

 

arrow
arrow

    rw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